Sunday, January 25, 2009

デトロイト メタル シティ/ Detroit Metal Ctiy/ 重金搖滾雙面人

Great Moive But Not A Cult.
發現不少人在尋找當中的女子樂團,
不知道是要找什麼啊? 問啊問


導演:李鬪士男
原作:若衫公德
編劇:大森美香
主演:松山健一

Directed by Lee Toshio
Written by Omori Mika
Based on the comic book by Wakasugi Kiminori
Stared by Matsuyama Ken'ichi






"貝貝~"
(poster taken from go-to-dmc.jp)

說真的,這部片上映前我好期待,上映後卻感覺平淡。
真的看完之後,覺得小失望。
也許是先看過了過激的動畫版才會這樣覺得,
所以我抱著一個要看瘋狂影片的心態進到戲院,
結果是看完劇情片的心得。
我覺得劇本很好(by 大森美香 Omari Mika)
把原本零散的漫畫篇章重組成一個完整而且有內涵的故事。
所以電影版的重金屬搖滾雙面人,成了一部充滿愛與夢想的劇情片。

媽媽~我想看的不是這種片啊~(痛哭)

關於松山健一的主角根岸崇一...就是這樣沒話說,
不過整個變成娘娘腔就是了。

一樣,這絕對是看過動畫版之後對電影版失望的另一個例子。
松雪泰子的Death Record老闆實在不夠crazy,
難怪濕不了。(喂喂是普級片)

和MC鬼刃的Battle,
不知道是翻譯的問題還是怎麼樣,
那段莫名其妙的克勞薩就贏了。

然後是,期待的角色→ 金玉Girls的主唱Nina,
找來感覺很像...至少我看動畫版就覺得是她的→
美波 來演,真是太棒了。
而且為電影出的原聲帶也有為金玉Girls拍PV喔!!!!
美波主演,很粗糙畫質的PV。
不過...Nina出現的那段又是一個編劇編得很好的例子。
而且很高興可以看到岡田義德Okada Yoshinori。

最後是JACK II DARK,
和克勞薩大人對決的重金屬魔人,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KISS樂團的恐怖長舌貝斯手Gene Simmons來演...
(資料中Jack的女兒也有出現在電影裡,結果我壓根沒看到)

然後又一個遺憾。
在這之前,
我看了日本2008年的鉅作"20世紀少年"。
被他亮眼的清晰畫質震憾;
不過兩部片用的攝影機不一樣,
20世紀少年用的是Sony CineAlta HDW - F900,
而D.M.C.用的是Sony CineAlta F35,
偏偏F23和F35是新出的還是RS系列,
結果看起來霧矇矇。(原來是我眼睛的問題)
少年鐵蓮花也是用F35喲!
接下來Michael Mann的Public Enemies(強尼戴普、酷吏司丁貝爾)
用F23拍了實境秀般的長片,感覺很真實,預告片看得出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