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0, 2007

Grindhouse Is Awesome (中文版)

"Grindhouse"(刑房)是由名導昆丁塔倫提諾(追殺比爾)和羅伯洛居垓(萬惡城市)共同編織的電影計劃。一個仿傚B級片聯映的概念。
"Death Proof"(死亡證據/玩命飛車殺人狂)由昆丁塔倫提諾編導,
"Planet Terror"(恐怖星球/索女喪屍機關槍)由羅伯特洛居垓編導。

{根據當初預告片的解釋,"grindhouse"指的是一間專門播放B級電影的電影院,而通常一次連播兩部片。B級片的重點包含暴力血腥色情沒劇情,故俗稱這種戲院"grindhouse"。在臺灣比較類似的戲院就是二輪片戲院吧?}

我認為"Grindhouse"的概念太棒。不管是娛樂性或是藝術性而言都很棒,兩部片子都包含了精緻的剪接及編劇。

也許會有人覺得這些片子無比的糟,但是我說"Grindhouse"是在模仿播放B級片的戲院。所以片子不是重點,而是它們提供的氣氛,雖然說這兩部片也很棒。

"Death Proof"是昆丁塔倫提諾在"追殺比爾"系列後最新的作品,也是在講復仇的...,但是我覺得是一種不一樣感覺的復仇。當中有一片段,昆丁用長鏡頭{一鏡到底未剪接}拍攝女孩們聊天的場面,讓我印象深刻。因為他們聊天的內容會和即將發生的劇情有關,所以觀眾還不能遺漏這些對話。這個概念很棒,因為這樣就算看的是個大爛片,觀眾也必須要仔細的看。

{Death Proof 這個詞也很妙,看過之後,發現可以有好多種解釋,一言難盡的片名。}

"Planet Terror"是從"Grindhouse"預告片推出後,我就一直想看的片。羅絲麥高玟(聖女魔咒)和一條機關槍腿實在太讓人難忘! 相較於"Death Proof"我更對這個故事有興趣,的確,這部份的grindhouse太正點。我看這部的過程太有趣,整部片好嚴肅認真,好暴笑又好煽情。而且我覺得"Planet Terror"比"Death Proof"還要B級 {B透了} ,好像每一段都在惡搞B級片一樣。這片讓我笑到翻掉。真的太棒。當中每樣東西都比誇張還誇張,看了就知道有多好笑。
導演不僅自編自導,還為"Planet Terror"作配樂,這也是我說煽情的原因了。主角有一句台詞是"攜手闖天涯"讓我差點哭出來,然後在片尾羅絲麥高玟也唱(哼)了以同台詞為名的一首主題曲。超煽情。

我覺得"Grindhouse"和羅伯殭屍{Rob Zombie}的"猛鬼一千"{ House of 1000 Corpses}系列有像,只是比較有內容就是了。

{ 羅伯殭屍也為Grindhouse拍了一個假預告片,片名是武裝黨衛軍的女狼人( Werewolf Women of The SS),尼可拉斯凱吉還特別飾演傅滿州一角。} 見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