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3, 2007

不負責專輯推介之二

The Haunted - The Dead Eye ( Century Media, 馬雅)
Sample
猛鬼入侵 - 死神之眼
又是一支瑞典團,第一次聽到他們的音樂是在Metal Hammer雜誌的試聽片中。

一開始其實一點都不吸引人,只是有一天發現,"哇~這首歌好酷",才開始對這團有印象。



其實是"Hollow Ground"和"Revelation"這兩首歌,收錄在他們2000年專輯"The Haunted Made Me Do It"中。好像中間沒有間隔的放一起。所以應該是被"Revelation"感動到,整個編曲好穩好密的感覺,聽完還蠻熱血的。

當時他們還在一個英國叫Earache的酷廠牌下。

這個時候他們的音樂主要還是著重在樂器演奏上吧,然後2003年在Earache出了最後一張專輯後,隔年加入Century Media後,開始朝新方向嘗試,同時也換了主唱。

主唱換人後,The Haunted的曲風開始以死鞭笞金屬為本向多元發展。
包含The Dead Eye,在Century Media下出了兩張專輯。

我忘了為什麼會對這一張有興趣,但是當中的一首歌真的感動到我,也才知道原來主唱換人人。"The Prosecution"這首歌好讚,主唱讓我嚇到,雖然整首歌都在嘶吼,但是吼得也太美了。副歌更是感動人心,抑揚頓挫的吼聲真是令我印象深刻。

Crazy Ken Band - Galaxy (Almond Eyes, 2006)
橫山劍樂團 - 銀河系
這張我最喜歡的是第二曲,"ハマのアンバサダー"。

這首歌,
是因為被收錄在一部由PS2著名遊戲"龍が如く"改編的同名電影中,才能被聽到。

有點演歌的味道,事實上也是演歌的唱法,但是節奏好快,很有勁。到中段竟然還出現了饒舌,這首歌就酷了。

同時找來了Fire Ball和PAPA B助陣,Fire Ball簡單的說是一個樂團,但是風格如何就不太清楚,在一本嘻哈雜誌上見過,所以...?
PAPA B則是日本的雷鬼(?)DJ。總之,他們的資料是日文的所以我就很難去發揮了,這樣。


Live Earth - The Concerts For A Climate In Crisis (Warner)
全球巨星抗暖化接力演唱會(華納)

這張專輯,收錄了今年夏天相當轟動的演唱活動紀錄,2DVD加一張音樂CD的組合。
雖然當中強團、有名的藝人一堆,但是演出表看到讓我嚇一大跳的是,收錄在DVD2的"La Isla Bonita"。
由瑪丹娜和Gogol Bordello共同演出。重點是Gogol Bordello! 這支團我好早前就計劃要講一下,但是資料搜集不多,還有一些個人因素,也就是"懶得說"的關係。

主唱Eugene Hutz曾經出任電影"啥都鳥了"(Everything Is Illuminated)中第二男主角。Gogol Bordello是一支吉普賽龐客搖滾團,他們的音樂很熱鬧,去年出的專輯"Gypse Punks: Underdog World Strike"(吉普賽龐客:輸家大反撲),整張聽下去像嘉年華一般。

用臺灣的樂團相比,Gogol Bordello好比是早期的夾子電動大樂隊。樂團有拉小提琴的、有打擊樂器,還有兩位舞者。
主唱Hutz多才多藝,除了擔任主唱,也是DJ。Gogol Bordello曾經和一支以色列裔美國雙人音樂組Balkan Beat Box用J.U.F.的化名出了一張吉普賽概念專輯。
總之,Gogol Bordello很酷。
不負責推介,咱們下次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