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9, 2010

尋找藍獅生存錄 6
I Survived Blue Lion Quest 6

2月20日,星期六

第一次在達爾湖上的船屋起床,果然有冷。
但是也沒有冷到僵就是了。
船屋上雖然有火爐,但因為是點瓦斯筒的方式,
很多人晚上就關掉火爐,僅靠著四床被子和電毯撐過去。

電毯,在我的床上,
它的位置是在腳的地方。
睡到一半恨不得轉個身,因為被子夾著床太緊了。
人卡著,上半身又好冷。


這一天的行程是,早上六點起床,六點半早餐,
7點出發至坦馬格(Tangmarg)村,再由坦馬格換車至古納馬格(Gulmarg)。

大約就是7點的左右,達爾湖上是一鼓涼意。
船屋旁的木板橋上還結著薄霜。
搭乘希卡拉一路感受涼意一直到渡口,
大叔們的車隊早已在等著。
車殼上也明顯的一層霜。

上了車,往坦馬格前進,
又是時速100多的街拍。

大清早便值勤的軍隊,
一大早的任務是探雷。

【旅行團窮酸頑劣狂拍照團員手記】
由於喀什米爾到處充斥著英文,所以之後瞭解到其實他們是警察。
Jammu & Kashmir Police Force, J&K Police

因為是警察的關係,
所以感覺上就是很好的攝影對象,
敏感度少了些,
於是之後便大暴走。
【完】

往坦瑪格的路上,景色大至上有些荒涼。
多半是被霜和霧覆蓋的農田。

但也有些比較豪華的房子座落各處。
(一路上學校是最氣派的建築物)

經過的一些村落,
看似陳舊的商店林立。
畢竟才一大早,店家多半還是大門深鎖的狀態。

很多房子是半拆除的狀態,
配上路邊的警備部隊,
好像曾經是戰區的模樣。
但其實仔細觀察,
建築物上沒有子彈孔,
疑問就解除了。

前方的喜馬拉雅山越來越大,
路邊的景色也跟著起了變化。
開始有些許堆積的雪。

再往前面,則成了[刻版印象中]歐洲的滑雪渡假村。

終於到了坦馬格,
在那裡的一間ZAIQA參廳稍歇。

【旅行團頑劣窮酸狂拍照團員手記】
不過這地方一進入就算錢,一個人五塊盧比,
(約新臺幣4元)
而且好像是算次數,不是算人頭。
因為之後我進進出出被管理人追著要錢。
但是裝笑尾就可以了,其他的事交給導遊 XD

第一次進入,
跟著大家排隊上洗手間。
男生女生各一間,都排了很長一個隊。
管理人之一便來告知,往前推開一個門還有一間男生可以用。
排我前面的先生就跟著走出去,
看到的是一間很近,但門關著的小屋,以及白雪覆蓋的大自然。
先生以為管理人請各位野放,
於是他投降回去繼續排隊。

我就推了那扇門,
其實是另一間廁所...

然後,
走出來是餐廳外右邊的庭院,
一樣滿是白雪,
還有一個貌似在路邊小解的警察。

之後繞回餐廳門口,
第二次進入餐廳,
管理人追著我要錢了。
因為都沒理他,他以為我聽不懂,
就找導遊求救。
我就趁亂跑掉了 XP

餐廳外面左手邊還有一間廁所,
也是要收費。

在這餐廳的時光不知道為什麼還蠻長的,
所以就可以藉故偷拍警察。

然後,剛才貌似在路邊小解的他。
因為笑臉迎人所以就硬是把他照下來(雖然背光)。
接著到他的面前,
開始打歪腦筋,
我想問的是 "各位的基本配備槍枝究竟是哪種"。
結果我說的他聽不懂,他說的我聽不懂。

然後他的伙伴,也就是先前被偷拍的那一位,
也過來關切。
我趕緊走人這樣子 XD

所以關於這個問題不了了之,這邊講的都是後來上網查來的。

就開始在這餐廳的週邊繞繞,踩著滿地的雪白。
因為那間戶外獨立的神秘廁所,
所以看到了些冰柱,
還有後門的水煙壺。
【完】

這天上午的行程基本上是這樣,
七點從達爾湖出發,目的地是古納馬格(Gulmarg)。
古納馬格海拔2730公尺夏季開滿花
冬季積雪深厚是喀什米爾的避暑勝地兼滑雪場

現在則是在
"從斯利那加前往古納馬格途中會經過的坦馬格村莊"
書上是這樣說,
但看來是一定要經過坦馬格(Tangmarg)的樣子。

終於要準備出發前往古納馬格山區,
但還是有個準備動作。
導遊帶著大家去換鞋子。

【旅行團窮酸頑劣狂拍照團員守則】
因為古納馬格都是雪,
怕遊客的鞋子進水或是抓地力弱而跌倒,造成種種的遺憾。
導遊通常會建議遊客自費租用一雙雪靴,
強調防滑保乾保暖等等的作用。
(這次的費用是每人2美元)
於是大家耗耗蕩蕩的走進,
門口寫著HELL AWAITS(地獄等著你)的雪靴出租店。
不,他只有寫HELL(地獄)。
(走近這間好像是碳烤店的出租店前,
大家都被旁邊滿屋頂的猴兒吸引忙著照相,
結果我怎麼都沒照咧)

總之有些不甘願的脫下Ultrastar,
先套一雙有些鬆脫感的毛線襪套,
腳再套進空洞長得其實像雨鞋的雪靴裡。

就在這個時候,
有已換好雪靴的同行團員因為
才剛換好一走出門便差點打滑失衡,
立刻對雪靴的所有保證失去信心,
轉身退靴的情形。
於是我在還沒有起身的狀態下又換回了Ultrastar,
不過事後證明(但也有可能是僥倖),
Ultrastar在雪地上行走的可能性是有的。
(正所謂impossible is nothing, 好孩子不要學)

這次真的是最後了,
想換雪靴的都已經換好,想要冒險賭一把的也有保過險。
終於一行人要換車上山,

不等團員上車,
當地一堆莫名其妙(應該是商人吧)早就往車頂上爬,
所謂的搭便車。

運氣好又坐到駕駛座旁邊。

No comments: